航空工业FTC-2000G军贸飞机年度工作会在贵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4     信息来源:贵州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1月10日,航空工业FTC-2000G军贸飞机年度工作会在贵飞召开。航空工业规划发展部专务李香波、防务工程部副部长马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航空工业贵飞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飞致欢迎辞。受防务工程部委托,贵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符德主持会议。贵飞副总经理、总设计师胡建兴就FTC-2000G军贸飞机研制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贵飞领导臧建新、赵端求、航空工业集团所属有关单位、中国航发黎阳、“贵飞工业联合体”有关合作单位领导等参加会议。
 
王文飞代表贵飞致欢迎辞,对2018年里,在军方、航空工业集团、兄弟单位等大力支持下,成功研制首飞FTC-2000G飞机并参加珠海航展表示感谢。表示:通过珠海航展特技飞行表演及地展,FTC-2000G飞机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从目前形势看,该飞机出口前景看好,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参研单位增强型号信心,团结一心完成后续科研任务,不断推动该机走向国际、走向世界。
 
各参研单位纷纷对2018年有机会参与航空工业FTC-2000G军贸飞机研制取得巨大成功表示感谢和祝贺,表示后续将一如既往、积极组织精干团队、紧盯贵飞研制任务需求鼎力深化协作,积极与贵飞携手并肩全力推进FTC-2000G军贸飞机出口,闯出一片天地,实现商业成功!
 
李香波指出:FTC-2000G军贸飞机作为集团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是集团军民融合的一个典范,2016年就已列入了集团产品出口谱系。希望所有参研参试单位后续严格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以军贸产品最终追求市场成果的强烈意识,以市场需求做好成本控制,戮力同心、全力推进FTC-2000G军贸飞机走出国门、实现商业成功!
 
马建民表示,FTC-2000G军贸飞机通过快速研制并参加珠海航展,很有发展潜力;三线精神仍然是贵飞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强调:贵飞作为主机企业,一定要坚定战略发展定力,在实事求是、看清发展方向后,抓紧推进有关工作。山鹰飞机就是贵飞实事求是,结合军方用户需求“面对面”干出来的好产品!相信FTC-2000G军贸飞机也一定会很成功!
 
马建民希望,各参研单位后续要扎实工作,细化计划任务,不断推动飞机走向国际,实现军贸成功。
 
会议最后,符德代表贵飞向集团和各参研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对试飞大队飞行员英勇的敬业精神、高超的飞行技术与空中舞者的风范表示敬意。希望各单位与贵飞戮力同心,精心策划、做实做细做好后续工作,坚决确保安全,全力保障鉴定试飞,积极开拓市场,深化“军民融合”,实现“合作共赢”,不辜负集团期望,积极实现飞机商业成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