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军民融合总体发展态势向好


 

发布时间:2019-01-21     信息来源:新华社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19日在京发布的《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2至2017年,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分别为100.00、108.51、120.12、132.86、142.56和155.41,军民融合总体发展态势向好,稳步发展中有质的跃升,在顶层推动、资源共享、科技融合、产业融合、人才融合、平战结合、海外统筹七个方面取得全面进步。

报告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信信托、中信科信共同编制。报告以量化指数方式对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进展及效果进行评价,为军民融合管理提供新的评价方法。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报告》的编制,是对国家宏观战略的积极响应,是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工作举措。新华军民融合发展指数,既是军民融合工作的创新,也是经济信息服务模式的创新。指数将助力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实施。相信指数的发布与持续维护,将更好的吸引市场、科研、投资、咨询等资源向军民融合产业汇集,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成维指出,通过发布一系列军民融合指数,把军民融合工作所涉及的诸多领域、诸多要素的进展效果进行量化综合,可向全社会立体呈现我国军民融合发展水平,为各级决策层评价军民融合战略实施进展与成效提供新的体系化方法;为产业方与资本方综合评估军民融合环境因素提供客观清晰的分析框架,协助产业方找准自身战略定位及发展方向,协助资本方明晰投资逻辑、找准投资领域。

中信科信(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保正表示,在指数研发工作中,公司坚守“服务于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的初心,以“推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落地、提振军工行业价值”为使命,依托军工行业专业背景优势,进一步联系国防军工资源,为指数研发提供顶层技术支撑。

此外,中信科信公司揭牌仪式同日在京举行。中信科信(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自2017年7月注册成立以来,定位于为各级政府部门、各类投资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等客户提供投资、战略、增值及专家等军民融合专业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