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PLAN5.0助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总体部科研管理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9-01-29     信息来源: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神软AVPLAN5.0项目管理系统,实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总体部(以下简称总体部)试点型号到全型号、全部事业部的正式上线应用。涵盖了从项目策划、协同编制、项目执行监控、资源设备预约、风险短线评估、质量把关、院部两级考核等全过程管理。为保证进度要求,项目团队成员利用有效沟通手段完成与用户的需求确认,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攻关完成系统功能开发,实现了项目目标,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肯定。

总体部通过AVPLAN5.0项目管理系统的建设,实现以计划为牵引,其他管理要素围绕计划开展相关工作,有效解决计划管理信息的有限性,实现项目计划、进度、经费、资源等多维度的管理,同时实现管理范围向配套管理、生产管理、产品数据管理等拓展,为总体部各级决策层、管理层提供不同视角的项目态势信息展示,为管理和决策提供支撑,应用效果得到了总体部用户及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项目也被评为总体部年度管理创新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了总体部科研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