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军工发展计划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3-01 ]   [ 信息来源: 国防科工局]
 
  2月28日,国防科工局在京召开2019年军工发展计划工作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军工发展计划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军工核心能力建设任务。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占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军工发展计划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国防科技工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体系效能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引领、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把体系效能型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一是顺应大势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以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为根本方法,坚持以自主可控和高质量发展为内在要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二是把握重点突出特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推进体系效能型建设。要创新投资理念、投资政策、投资方法、投资管理、投资评价,把握好需求和项目、投资和投融资、增量和存量、放和管、投入和产出的关系,系统推进建设模式的转变。
 
  会上,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作了2019年军工发展计划工作报告,介绍了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固定资产投资指导意见中期调整方案,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有关投资基金情况。中国科学院、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湖南省国防科工办、各军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14家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在体系效能型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国科学院等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代表,国防科工局机关有关司局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高校、民口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和咨询评估机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