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协同创新项目开工 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迎来新“驻户”


 
[ 发布时间:2019-03-19 ]   [ 信息来源: 科技日报 ]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协同创新项目园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揭牌。中科院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山东海洋资源勘查研究院、中电科14所青岛古镇口创新基地等10个高精尖端科技项目和落户的科研单位开工建设。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掀起了科技创新项目开工建设的新一轮攻势。
 
 
  据青岛西海岸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40亿元人民币,涵盖航空航天、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领域,涉及航空动力、舰船动力、雷达测试、海洋勘探、卫星大数据、无人飞行器等高新业态,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抓落实就要抓项目落地,抓出成效。这些项目具有鲜明的融合特色和行业先导性、引领性。其中,中科院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重点建设轻型动力、无人机技术、适航技术三个研究所和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基地、中科院无人机系统总体技术部、民用发动机适航技术研究中心三个平台。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重点打造国际一流的宇航核心电子系统及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中国石油大学古镇口科教园区主要建设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先进科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