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直属机关第三次党代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3-21 ]   [ 信息来源: 国防科工局 ]
 
  3月16日,中国共产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直属机关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总目标,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力量,奋力开创国防科工局党的建设新局面,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吴艳华、徐占斌、田玉龙,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立出席开幕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吴艳华代表中国共产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由各基层党组织选举产生的147名代表和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张克俭指出,过去四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四年,也是国防科工局党的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开创崭新局面的四年。四年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善于创新,建设队伍、服务中心,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国防科工局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克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铸脊梁、当模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方面,我们机关党建就是要铸脊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这样“两个脊梁”:一个“脊梁”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另一个“脊梁”是——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脊梁。这“两个脊梁”的重要论述综合在一起、聚焦阐述的道理,凸显了国防科工局机关党建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我们要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高度来看待机关党的建设,更加自觉地把国防科工局党的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放在实现强国强军的宏伟目标中去推动。另一方面,我们机关党建就是要当模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国防科工局建设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和人民把重任交给了我们,这是一种光荣与幸福,更是一种使命与责任。作为共产党人,作为军工人,我们都是铸脊梁的一分子,都要当模范的排头兵,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要带着一种“铸脊梁”的精神和“当模范”的意识,投入到平凡而伟大的各项工作中去。
 
  张克俭指出,要紧紧扭住强军首责,坚定不移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防科工局的中心工作就是要推动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以改革谋发展,以改革促融合,以改革激活力,以改革建体系。面对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中存在的创新不足、基础不牢、融合不深、法治不健全、人才不充足等问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弄潮儿向涛头立”、“时不我待争朝夕”的精神,大力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
 
  张克俭要求,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党员干部队伍要有忠诚奉献的品质、科学专业的精神、坚毅果敢的态度、务实进取的作风、干净干事的底线。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国防科工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重点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入脑入心”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党建业务相融合,进一步解决“两张皮”问题;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关心关爱干部,不断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王江平在讲话中对国防科工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江平指出,国防科技工业战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国防科工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管党治党责任的要求、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提高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质量;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和政治追求,通过政治引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动国防科技工业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直属机关纪委的书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大会号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真抓实干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军工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