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校企合作“新引擎” 电子科技大学与科技企业共建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9-03-26     信息来源:四川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日前,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与成都旭光科技进行了共建“创新创业基地 ”、“自动化工程技术实习基地 ”和合作项目的签约,未来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军民融合等领域展开积极合作。

 

本次签约的合作项目中,清洁能源项目旨在加强清洁能源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包括研制电动汽车充电桩检测设备,氢燃料汽车电池及检测设备等,军民融合项目主要是研发国产自主可控中高端测试设备,替代国外设备填补国内空白,从而改变现有国外测试设备垄断的局面。

 

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双一流大学”的电子科大,将结合学校特色与优势,努力探索双创教育新路径,为旭光科技提供创新成功与技术转化平台,赋予更多创业项目落地的可能。此次建立“创新创业基地 ”和“自动化工程技术实习基地 ”发起并成立汇源双创精英联盟,旨在搭建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交流平台,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旭光科技董事长孙娟表示,企业将围绕创新驱动战略需求,将通过校企合作深化,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建成具有引领作用的双创人才培训示范基地,为社会培养更多优质人才。(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