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将再添一个湖南省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10     信息来源:腾讯 大湘网

 

为进一步对接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4月9日,科工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书记赵理峰一行来到城陵矶新港区,就如何加速项目落地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熊炜表示,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项目是湖南省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得到了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新港区将全力以赴、全心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主持座谈会,新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是2019年湖南省第一批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为满足航天、航空、航海、交通运输等军、民领域型号和装备用高性能铝合金大型构件、材料制造的重大需求,依托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研发团队多年工作所积累的核心技术基础,建设高性能、多品种高端铝材及构件的研发、制造、加工的全制造链的研发新型产业。项目计划总规划用地1000亩以内,总体投资超过65亿元,在城陵矶新港区建成具备年产能15万吨、产值60亿元的新型铝加工企业。其中一期建设投资203021万元,建成年产33494.5吨铝加工材。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详细介绍了新港区和项目情况,并就项目规划布局、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基础配套等具体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赵理峰表示,通过调研座谈,了解到了岳阳市和新港区政府对项目的支持,对项目的推进信心倍增、备受鼓舞。他说,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可以极大的促进军、民用铝材新材料开发、制备、加工全流程制造的资源整合,加快地方国民经济和军民融合产业的壮大与发展。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新港区的对接,全力推动项目落成。

 

熊炜说,岳阳市委市政府非常看好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构件制造产业化项目,对项目落户新港区充满信心和决心。城陵矶新港区定位湖南“新浦东”、通江达海“增长极”,近几年重大项目不断落户,发展速度不断提升,未来发展潜力无限。航天超大型铝合金项目技术研发优势明显,投资主体实力雄厚、经验丰富,项目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能形成良性循环,长远发展前景好。同时,该项目是高科技军民融合项目,与新港区军民融合产业基础相配套,与港区未来高质量、高标准发展要求不谋而合。岳阳市委市政府和新港区将全力做好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发展。

 

黄俊钧表示,新港区现有基础设施条件、地理区位等各方面条件都能很好满足项目要求,新港区将积极对接项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城陵矶新港区 作者:何中帅 摄影:何中帅 编辑:漆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