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陕西省军民融合技术创新竞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1     信息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程伟)智能机器人当起大厨;120秒面条、米粉、饺子就可端上桌;机器人带不会游泳的你在海水中遨游.....4月10日,由省国防工会主办的2018陕西省军民融合技术创新竞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2018陕西省军民融合技术创新竞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等地的300多个企业、团队积极参与,他们经激烈角逐和评委们专业提问,截至3月19日,共决出了团队(个人)组16强和企业组16强。
   参加此次大赛的项目中,一款源自航天技术的鲜食现煮智能机器人可以走进厨房当大厨,120秒就可让面条、米粉、饺子端上餐桌,这一技术使餐饮更快捷,可谓懒人福气;一项名为磁共振式无线能量传输的技术,可以让汽车、无人机、手机在运动中充电,这一技术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和未来电力传输的方式。此次大赛中很多军民两用技术项目及科研人员的创新创意,给大家带来了科技的享受和对未来技术的憧憬。
   据悉,此次大赛获奖项目,将按照省科技厅等主管部门文件精神,优先获得相关补贴和扶持。大赛获奖项目将由广发证券投资银行(西安)、广发证券军民融合基金和陕西省院所基金牵头负责投融资支持;由陕西省军民融合众创空间牵头负责产品推荐、成果落地转化,产品销售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