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信息来源:安徽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4月11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方位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动能,努力取得更多重大原创性突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劲动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安徽力量。
  省委书记李锦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为重大科技成就奖获得者俞书宏、吴宜灿颁奖,省长李国英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宣读2018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省领导丁向群、谢广祥、孙丽芳,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出席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代表俞书宏、吴宜灿、彭寿作了发言。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好创新“先手棋”的重要指示,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加快建设,一批举世瞩目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刻上了“安徽烙印”,13项科技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一大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创新能力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引领经济总量站上3万亿元台阶。
  李国英强调,安徽有责任、有条件也有信心在科技创新领域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原动力,加快建设一批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布局建设一批高标准高水平的安徽省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掌握科技竞争主动权。要切实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快捷通道,突出抓好技术和产业、平台和企业、金融和资本、制度和政策创新支撑体系建设,促进科研机构和人员愿转、好转、快转科研成果。要着力塑造创新引领型发展,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体化,大力发展创新型产业、企业和园区,抢占发展制高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国英强调,要持续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完善有利于创新的科技人才评价、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加大一流创新人才和团队培育引进力度,让每一个有能力、想创新的人在安徽都有施展才华的机会。要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让每一位创新主体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创造愉快!
  信长星要求,各级各部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识树得更牢,把推动创新发展的举措落得更实,把激励创新发展的氛围造得更浓,聚焦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目标任务,加大核心技术攻关的“力度”,增强帮扶科创企业的“精度”,拓展科技成果转化的“广度”,提高集聚创新资源的“强度”,加快把我省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