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正式发布


 
[ 发布时间:2019-04-17 ]   [ 信息来源:国防科工局 ]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在京组织召开2019年“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优秀作品名单和优秀组织奖名单。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9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
 
  被最终确定为2019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的作品由插画师杨权设计,该作品以插画手法,通过嫦娥飞天、航天员等元素,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航天现代科技的融合,象征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纵贯古今的航天梦,很好地揭示了“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这一主题。
  
  最终获得优秀作品奖的11幅海报作者分别是自由插画师杨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小科工作室张彤、中科创星于正中、江西服装学院刘正寰、四川大学“强国一代有我在”团队、自由设计师黄涛、大连工业大学周广璞、山西省图书馆刘鹏飞、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人因工程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翔宇志慧”团队、北京航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高霏、广州美术学院刘鋆山。以上作者将获得由“中国航天日”活动办公室颁发的证书和航天高仿模型纪念品。其中,杨权、张彤、于正中还将受邀赴长沙参加“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此外,杨权还将获得1万元奖励。
 
 
为2019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设计者颁奖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分别是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北京航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腾讯大燕网和腾讯科普。
  
  自2017年以来,“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征集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投稿数量逐年递增。本届征集活动自3月7日起至3月31日,在25天征集期内共收到有效作品658幅,是2018年征集量的近3倍。征集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公众投稿,其中既有航天一线的工作者、航天爱好者,也有在校学生和艺术专业工作者,作者年龄最小为12岁,最大为66岁。(撰稿:刘颖) 
  
  链接:关于发布2019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