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与供应链创新交流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2  信息来源:生产性服务业处
 
   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积极鼓励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4月19日下午,由省经信厅指导,省现代物流协会主办的“汽车物流与供应链创新交流研讨会”在成都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举行。泸州市、遂宁市、资阳市等地经信局和成都经开区物流服务局负责同志,中国铁路成都局、四川天马、四川吉利斯达、江淮汽车、泸州浩宇新能源汽车等物流和制造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代表首先参观了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的各大库区,深入了解了精细化管理、AVG智能化应用等供应链管理全流程。随后,大家就如何加强我省汽车制造业和物流服务商协同整合,提高汽车产业供应链整体信息系统能力及供应链的整体利润和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是我省生产性服务业示范企业,与一汽-大众、福耀玻璃等上百家汽车制造、原材料供应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近年来,该企业在仓储及运输服务、设备设施、管理团队、信息化建设、物流解决方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在物流供应链优化改造及智能化新技术应用方面,每年降低物流成本近1000万元。
 
   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目前我省供应链总体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下一步我厅将继续以供应链优化改造为抓手,搭建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和制造企业对接交流平台,提高我省制造业供应链管理水平。
 
 
 
   我厅生产性服务业处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