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扎实推进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信息来源:无线电频率台管理处
 
   今年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成效显著。截止4月28日,全省共审核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经营主体2848个、备案设备型号341603个。从销售源头上防止和减少无线电干扰隐患,有效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为了扎实做好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一是及时下发《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贯彻落实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贯彻落实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的通告》,并通过四川经济日报和四川经济网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的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组织对市(州)无线电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认识,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对市(州)无线电管理部门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的督察和指导,着重解决存在的问题,有效保障了我省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