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 09    信息来源: 中国航天科工
 
5月7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合作研发、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建立成果转化机制、积极实现资源共享、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与交流、建立双方高层会商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瑛;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副校长尤政等出席签约仪式。
 
 
高红卫对清华大学邱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航天科工的支持表示感谢。高红卫介绍了航天科工发展情况,回顾了与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课题申报、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广泛合作。高红卫指出,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航天科工将与清华大学一道,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下一代信息网络系统、微纳米技术、卫星技术及应用、激光与量子技术、无人机技术、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广泛科技合作和联合攻关,在新一代空间动力、人工智能等核心领域共建创新平台,积极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抢占新兴技术战略制高点,支撑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发展。
 
 
邱勇在讲话中指出,航天科工是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具有优良传统、创新精神和深厚航天文化底蕴,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企业的创新活力令人振奋。感谢航天科工一直以来对清华大学的支持。清华大学与航天科工的合作由来已久,且合作持续、深入、有具体成果,这是与航天科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当前,清华大学和航天科工都处在重要的发展时期,两家单位强强联手,以创新为主题、以人才为纽带,不断探索人才培养与交流、科研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机制,共同将双方战略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签约仪式前,邱勇一行参观了集团公司展厅,详细了解集团公司商业航天工程体系、信息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等领域发展建设情况。(文、摄/代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