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校“核+X”创意大赛启动


 
[ 发布时间:2019-05-13 ]   [ 信息来源: 新华网 ] 
 
  5月10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在北京启动。
 
  
  会上对上届大赛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介绍了第四届大赛有关事项,高校代表们围绕大赛内容,积极建言、凝聚共识,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献策献力。
 
  
  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的旗帜由上届承办高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传递给本届承办高校哈尔滨工程大学,传承“核+X”的活动精神。
 
  
  “核+X”大赛的脚步已走过了三个年头,大赛在不断创新中成长,并通过大赛不断凝聚力量,助核前行。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第四届“核+X”创意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之际,与会领导为高校代表们现场赠送往届大赛获奖作品,希望借助高校力量,将科普资源分享给社会公众。
 
  
  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中核集团“核你在一起”科普战略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科普性、创新性的课外实践活动,也是促进核与辐射公众沟通的一种有效方式。本届大赛在作品内容、作品形式、高校推荐名额、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更加贴近高校、贴近学生,更好挖掘科普资源并广泛推广,让核与辐射走出神秘、走向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