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成套物流学习贯彻中船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2018-08-20
 
    近期,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中船集团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部署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逐一分析、逐一对标、逐一制定措施。
 
    中船成套物流分别围绕集中采购、能源储贸、钢贸物流、再生资源、船舶贸易板块发展以及近期重点战略项目推进进行了专题调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及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措施、时间节点和各级责任。
 
    下半年,中船成套物流要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根本,咬定全年利润指标不放松,抓住主要矛盾,积极果断施策。通过止住经营亏损业务、弥补利润缺口、降低资金成本、不断瘦身健体、加快处置风险项目、尽快追缴逾期账款等措施,严控风险,提升盈利能力,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在业务方面,要切实做好船海主业采购降本与高效供应服务;全力推进液化天然气(LNG)、供应链物流等重点战略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反哺主业能力;以培育转型新动能为目标,加快做强做大其他政策环境、行业环境较好业务板块,使之成为转型的重要动力。
 
    在管理方面,要以效益提升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扎实开展好“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整体设计,围绕战略运营、业务发展、风险防控、供应链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本管控、人力资源管理等专题工作,明确“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提升目标和重点任务,细化落地举措与计划节点,坚决向管理要效益、要质量、要增长。
 
    中船成套物流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船集团党组各项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中船集团党组对中船成套物流发展的战略定位和使命要求,全力做好国家战略承接和集团战略对接,及时果断调整优化发展战略,对标先进、做优做强,为中船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贡献。(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