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 发布时间:2019-07-06 ]   [ 信息来源: 国防科工局 ]
 
  7月3日-6日,国防科工局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论述,聚焦军工强国建设,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主题发言,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到会指导。研讨班邀请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宫力作国际形势专题讲座。
 
  参加研讨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对照军工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调查研究情况,交流调研成果,以“找准制约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和国防科工局工作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立足工作、着眼问题、着力发展,在自学和调研基础上,摆明情况事实、交流思想认识、分析症结原因、研究改进方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重大创新理论的领悟,加深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把握,加深了对新时代背景下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的认识,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张克俭在主题发言中指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教育活动主线,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入脑入心入行,成为激发和保持初心的精神支柱,成为凝聚决心和意志的思想武器,成为牢记和践行使命的行动纲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治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梳理行业改革发展存在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军工核心能力体系推进质量不高、战略型创新人才不足、体制机制囿于传统制约发展等问题。要紧紧围绕提升境界、增强本领,着力提升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本领,优化国防科技创新生态。要弘扬好“两弹一星”精神、“军工精神”“探月精神”,传承好老一辈军工人严谨求实的好精神好作风,持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加大探索建立新型举国体制的创新实践,作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继续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昂扬的斗志,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加深谋划统筹,刀刃向内、眼睛向下,拿出硬招、实招,排好路线图、时间表,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敖金如,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杨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艳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占斌、田玉龙,总工程师葛小春,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