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宇民机漂浮预研项目通过工信部任务书评审


 
来源:中国航空报  发布时间:2019-07-08【大 中 小】
 
  日前,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了“民用直升机应急漂浮装置技术研究”项目研究任务书评审会,会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所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评审材料,经过质询与讨论,同意研究任务书通过评审。
 
  该项目是航宇承担的第二项大型民机预研课题,主要针对直升机对海上飞行安全和水上应急救生能力的迫切需求,开展民用直升机应急漂浮装置在设计、着水自动启动、适航验证等方面的研究,突破着水和漂浮稳定性等关键技术研究,为民用直升机应急漂浮装置的自主研发设计与验证奠定技术基础。为保证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目标,航宇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组建的项目团队密切协同,对研究工作进行了多轮次的沟通协调,对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指标进行了细化和周密安排,共编制了331页的项目研究任务书,并对任务书评审进行了精心准备,有力地指导了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
 
  直升机应急漂浮装置作为应急救援专业的重要方向之一,对航宇航空应急救援专业的系统推进具有重要意义。相关人员表示,该项目研究任务书评审的顺利通过,是对项目团队工作的认可,是对项目团队极大的鼓舞。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理清了各研究专题后续的研究思路。项目团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后续工作中,为项目的全面开展和工程化应用而努力。(通讯员 李鑫 刘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