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与中国商飞深化合作谋共赢


来源:中国航天报     日期:2018/08/22    

 

8月1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袁洁会见来访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越让一行。双方就未来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充分交换意见。

 

航天科技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建恒、王海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谭焕民;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林宗,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郭博智等参加会见。

 

吴燕生代表集团公司党组欢迎贺东风一行到来,并对中国商飞过去10年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大飞机专项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中国商飞在发展中以全球化的视野,逐步建立起完备的管理体系,为中国大飞机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航天科技集团与中国商飞有着深厚的渊源和情谊,未来航天科技集团在航天强国建设中,既要上水平也要上台阶,以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换,中国商飞也需要继续推进大飞机事业不断取得新辉煌,因此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今后发展中互为支撑,为中国航天和中国大飞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东风对航天科技集团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钦佩,并对中国商飞过去10年发展成就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表示,航天科技集团是中国科技工业的一面旗帜,为国防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多年来,中国航天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以及型号研制、项目管理中的先进经验一直是中国商飞学习的榜样。中国航天与中国商飞存在相通性、相宜性和相融性,深厚的历史渊源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中国商飞继续以三大型号为牵引,从能力、人才、产业体系建设多方面发力,推动中国大飞机事业发展进步,希望与航天科技集团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共谋发展。

 

会上,袁洁和赵越让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航天科技集团与中国商飞在北斗导航、复合材料、卫星通信等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在产品质量管理、供应商管理、自主可控技术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在新时代、新开端背景下,深化两大集团合作,互相借鉴、互通有无,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赵聪 郑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