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军工项目审计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5-21 ]   [ 信息来源  : 国防科工局 ]
 
  5月19日,2020年度军工项目审计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传达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关于军工项目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2019年审计监督反映的问题,部署动员2020年审计监督工作。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工程师葛小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军工项目审计监督是军工核心能力建设的重要保障,在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2020年,军工项目审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和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坚持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利器”作用,当好国家资金的“守护神”。要切实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处理审计发现问题,对有意为之的恶劣问题,要用好“霹雳掌”,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不断提升军工项目审计监督的威慑力。
  会议充分肯定2019年军工项目审计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对2020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分级负责,着力构建军工项目审计监督力量体系。要强化项目单位审计自查责任,充分发挥项目主管单位内审力量作用,压实项目主管单位的主体责任。二是坚持方式创新,着力提升军工项目审计监督工作质量。要构建分层次、有重点、高质量的全覆盖,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借鉴吸收各方面工作经验,创新审计监督方式方法,持续优化审计监督组织模式,深挖细掘审计监督内容,拓展审计深度、提升质量效益。三是坚持成果综合运用,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整改落实,强化问题追责,促进长效管理,“眼光向内”查找问题,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工作效能。四是坚持人才强审,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保密管理,为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好审计保障。
  会上,国防科工局财务与审计司通报了2019年审计监督反映的问题,对2020年审计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财政部国防司领导,国防科工局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分管审计监督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