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武汉“建桥铁军”又有大动作!


 
来源:中国船舶     日期:2020-07-06    字体:【大】【中】【小】 
 
  深中通道钢箱梁开工,新田长江大桥索鞍发运。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武船集团、武汉船机作为桥梁钢结构制造领域的“铁军”,又一次展露身手! 
 
    齿锯轰鸣,火焰飞溅。近日,武船集团承接的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钢箱梁制造项目正式点火开工。 
 
    深中通道钢箱梁制造项目是武船集团继2012年承接港珠澳大桥钢结构标段后,承接的又一个大型桥梁项目,总吨位达9.77万吨,该标段也是深中通道3个钢结构标段中吨位最大的标段。 
 
    深中通道代表着目前我国桥梁建造的最高水平,完成好深中通道项目,对武船集团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武船集团项目部全体成员将发扬“建桥铁军”的优良作风,比干劲、比水平、比奉献,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全力以赴完成深中通道项目的各项任务。 
 
 
延伸阅读 
    深中通道首节沉管顺利对接!处处可见中国船舶造! 
 
    整齐装车,按时发运。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武汉船机承制的新田长江大桥主、散索鞍顺利发货。 
 
    新田长江大桥是万州城市外环高速公路新田至高峰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武汉船机承接了该大桥2套主索鞍、2套散索鞍的研制任务。索鞍结构复杂,鞍体尺寸大,单件重达37吨以上;鞍槽为空间曲线,加工精度高,制造难度大。 
 
    在索鞍生产过程中,武汉船机攻克了铸造、焊接、热处理、机加工、装配、试验、吊装等工序中的多项技术难题,完成了鞍体空间曲线加工、主索鞍顶推试验、散索鞍摆动试验等任务。 
 
 
    今年以来,武汉船机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累计生产制造并交付了巫山县桂花大桥、益阳青龙州大桥、河闪渡乌江大桥、红河特大桥、新田长江大桥4套索鞍、300余套索夹,积极助力我国桥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