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暨军事日活动军民同心共筑强国梦强军梦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8/3 8:56:31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省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暨军事日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滇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全省退役军人、烈军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陈豪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升国防和军队服务保障能力,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扬好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同心共筑强国梦、强军梦。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当天下午,陈豪、阮成发等省领导来到某军工央企驻滇某试验场,参观我省部分企业生产的先进装备展览展示。近年来,我省多家企业积极开展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取得明显成绩,一些领域在全国乃至世界处于领先水平。陈豪、阮成发与企业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立足云南实际,加速科技成果研发和孵化转化,带动整体创新实力提升。

陈豪指出,要统筹做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工作,统筹军队和地方两个方面的优势资源,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加快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重点任务,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丰富军民融合发展实践,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军地携手维护边疆和谐稳定、促进云南高质量发展。

全体参加活动的领导聆听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围绕“疫情影响下的国际格局变化与挑战应对”所作的理论辅导。

赵金、刘慧晏、张太原、李文荣、冯志礼、余琨、张国华、和段琪、董华、和良辉、韩梅、张荣明,驻滇有关部队领导鲁传刚、孟凡清、雷鹏、陈军、黄天杰参加活动;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州(市)、驻滇有关部队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