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四院申报国家重大基金项目 成功进入国家基金委指南


 
发布时间:2018-09-04     信息来源:陕西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开发布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先进制造技术研究联合基金2018年度项目指南。由航天四院四十三所牵头申报的集成项目“大尺寸碳纤维复合材料壳体结构隔热一体化成型基础问题”以排序第一的评审结果顺利进入指南,并获定向发布。
 
    2018年度航天先进制造技术研究联合基金拟通过集成项目和重点项目予以支持,资助期限均为4年,其中集成项目的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800万元/项,重点项目的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225万元/项。该集成项目以我国新一代航天运载器用复合材料关键部件高性能制造的技术要求为背景,开展高温重复使用大尺寸复合材料芯模设计和性能演化机理研究、干法缠绕国产碳纤维复合材料壳体性能协调机理研究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壳体与绝热层共固化机理研究。通过项目研究,将为实现我国固体动力材料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奠定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