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18-09-05   信息来源:兵器工业
 
  8月24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重庆铁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在杨家坪街道举行了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协议签订仪式。这标志着铁马集团“三供一业”工作全面完成。面对作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最后一项工作——物业管理分离移交中的各种困难,铁马集团与九龙坡区政府积极开展沟通协调,通过双方近一年时间的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所属5个家属区,24栋楼房共1147户住房物业管理的整体移交。根据《协议》,按照“先移交、后改造”,以“维修为主、改造为辅”的原则,铁马集团将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职能全部移交给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办事处。
  同一天,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供水项目也举行了签约仪式,江南工业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取得又一重要进展。作为新的节点,供水分离移交改造即将实施工程建设。
  此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部完成“三供一业”正式移交协议签订工作,成为山西省第一家全面完成正式移交协议签订的中央企业。截至目前,淮海集团供热分户累计改造6000余户,约合63万平方米;燃气完成4个小区3593户的维修改造任务;供电开闭所已经完成建设,三个小区完成电力10KV改造招标,完成了5007户的电表改造工作;物业方面完成了40000余平方米的屋面维修改造。市政医疗教育移交方面,公园、广场、绿化与地方园林局初步敲定移交内容;道路、照明、排水沟渠移交正在与市住建局加紧对接;企业办2所幼儿园地方政府已明确同意接收;企业办2所医院目前已进入框架协议的协商阶段。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专项改革任务的总目标是,通过对企业所属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物业管理)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由专业化企业或机构实行社会化管理,2019年起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所属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宋相良 毕鸿泽 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