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8-09-06 ]   [ 信息来源: 沈阳日报 ]  
 
  9月3日,第十七届中国制博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继续进行。其间,沈阳市精益项目阶段性成果交流会、沈阳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相继举行,各方专家和代表通过制博会的平台为智能制造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9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举办的“沈阳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在沈阳举行,军地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论坛上,来自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陆军试验训练基地、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研发中心等单位的嘉宾发表主题讲座,为在场听众带来探索区域经济与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此外,论坛还围绕“创新驱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活动主题,邀请了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解放军总医院以及部分军民融合创新型企业的专家开展了政策宣讲、内容解读、路径分析以及创新发展等多层面,多维度的精彩演讲。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沈阳作为中国重要的国防建设基地,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潜力,与此同时,沈阳市装备制造业基础雄厚,已基本形成了以重大技术装备为主的产品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
 
  深圳德真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沈阳是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军工产业非常发达,而且沈阳具有多家高科技企业。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我们能把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与沈阳企业对接。”
 
  近几年,沈阳市“军转民”“民参军”步伐持续加快,军民融合基地、示范园区蓬勃兴起,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少在场嘉宾坦言,这场沈阳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的举办正是促进交流、凝聚共识,打造平台的有力抓手,必将进一步推动沈阳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带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