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举办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9-10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以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领导宣讲和学习讨论活动。继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在全委作专题辅导之后,按照委党组深入开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统一安排,9月7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顾红松走上讲堂,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推动四川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在家委领导,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及其他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群伟主持。
 
 
   顾红松副主任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系列部署,从我省工业经济基本情况入手,对我省产业体系、企业培育、工业投资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发展脉络、阶段特征、区域差异性等问题进行了讲述,全面梳理了我省工业发展不足、工业投资占比偏低、产业层次不高等问题。重点分析了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围绕“5+1”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目标,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人才支撑等,全面分析各产业细分领域,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干多支优化布局,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提升工业绿色发展水平 ,切实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群伟代表委党组就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业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抓好抓实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工作。二是要强化学用结合,按照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聚焦每个产业的发展重点、各个区域的资源禀赋,专注发展定力、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真抓实干,按照委党组的安排部署,把直属(代管)单位、机关各处(室)的当前工作和全委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松劲,坚持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不懈怠,确保全委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