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顺打造西南首个专业化皮具智能制造基地


发布时间:2018-09-12     信息来源:四川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9月10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举行中国红谷皮具产业园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标志着西南首个专业化皮具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在这里悄然崛起。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中国红谷皮具产业园早日建成投产,不断壮大皮具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在当天活动上,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介绍,富顺位于四川盆地南部、沱江下游,是四川省20个百万人口大县之一,是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全省首批扩权强县试点县、经济重点开发县和工业强县示范县,素有“千年古县”“才子之乡”“豆花之城”的美誉。富顺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捷;园区功能完善、特色鲜明;投资环境良好、政策优厚。红谷皮具产业园作为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四个百亿产业园集群之一,将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全力支持、协调、督导产业园加快建设,力争把富顺打造为“中国皮具制作之乡”。诚挚期盼各位企业家朋友慧眼青睐,投资富顺、投资红谷皮具产业园,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何树平指出,自贡是一座有着深厚底蕴的老工业城市,亿万年的恐龙群窟、两千年的盐业生产史、八百年的彩灯文化,让这座城市熠熠生辉,名扬中外。自贡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实施的机遇,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城市升级,全市经济社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正加速成为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地、新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现代物流集散地。富顺作为自贡市人口大县,是有名的才子之乡。近年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新气象,以晨光园区为龙头的氟硅新材料产业链不断延伸突破,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军民融合、皮具制造、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加速成长,县城品质和集聚力明显提升,成为极具活力的投资热土。
 
    何树平说,中国红谷皮具产业园是富顺县筑巢引凤、实施“回引工程”的一大成果,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动产业园早日建成投产。希望红谷尚品集团坚定在富顺发展的信心,不断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如今的自贡,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的环境越来越好,希望更多企业家投资自贡,共享机遇,共铸荣光。
 
    据悉,规划建设的红谷皮具产业园,位于富顺县的自贡晨光科技园区综合加工区,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36亿元,建成达产将实现年销售额30亿元、利税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万人以上,是西南首个集研发、生产、展示、销售、仓储物流运营于一体的专业化皮具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源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