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四川行”系列活动将于20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8-09-12     信息来源:四川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9月20日至9月21日,“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命运共同体合作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合作发展大会”)等“央企四川行”系列活动将在成都举行。9月10日,活动新闻媒体通气会在成都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通报了本次系列活动的总体情况,据初步统计,参会的中央及省外国有企业达175户,活动期间中央企业和我省省属及市州国有企业将达成投资合作项目20余个,投资项目金额将超过3000亿元。
 
  本次合作发展大会等“央企四川行”系列活动主要由展览展示和论坛活动两个部分组成。其中,论坛活动主要由三个主题活动加四个分论坛活动组成。
  三个主题活动,是指“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命运共同体合作发展大会、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央地合作座谈会、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家领导人、有关部委领导、中央企业负责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专家学者,以及知名研究机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和“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著名商协会、驻蓉贸易投资促进机构齐聚一堂,共议开放共享、携手共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同时,在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上,还将现场发布四川省国企改革“十大案例”。
  四个分论坛活动,分别为航空产业发展主题论坛、2018“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新时代四川旅游的世界机遇论坛和“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论坛”。行业机构代表与专家学者将在分论坛活动中聚焦航空、旅游、轨道交通与数字经济四大领域,展现四川各行各业面对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开放格局和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决定的全力策应。
 
  与论坛活动同期举办的展览展示,则以“开放共享携手共进”为主题。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设立的“国有企业‘一带一路’合作展示馆”,规模达12000平方米,重点展示国有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据了解,展览设军民融合、轨道交通、食品饮料、能源化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八大板块,目前中国商飞、五粮液集团等23家央企、国企已确定参展。
  此外,四川省国资委还特别举办了省国资委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搜集了改革开放以来体现国资国企发展变化的图片,整理并加工成集,生动展现了四川国资国企的改革历程。除了实体展览之外,图片展还将在国资委机关官网、省国资委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同步线上展览,以便有兴趣的观众一览为快。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加强沟通、汇聚资源、促进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央及我省国有企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互动交流,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持续注入新动能,开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开放新格局。”徐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