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入选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十大案例


发布时间:2018-09-27     信息来源:四川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近日,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全面回顾四川省国企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谋划在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原副主任陈光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彭渝出席论坛。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主持论坛。四川能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诚参加论坛及论坛对话环节。
 
   高峰论坛分为主题演讲、企业对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十大案例发布仪式。王诚总经理受邀参加企业对话环节,与其他5位企业家共话改革,就资产证券化、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改革经验心得分享。王诚总经理介绍了四川能投发展历程,讲述了川化股份破产重整、恢复上市及能投股份资产证券化这一系列改革过程背后的精彩故事,回顾了四川能投承担“成都青白江板块”改革重任以来采取的主要改革举措和改革成效。他还讲到,四川能投正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资产证券化,预计到2020年资产证券化率达30%以上,其中能投股份将于今年在香港挂盘上市。
 
   高峰论坛上,四川省国资委发布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十大案例,四川能投集团《转型升级扬帆起航司法重整涅槃重生》入选。四川能投临危受命践行国企担当,力挽狂澜方显英雄本色,承担四川化工控股及川化股份青白江板块改革转型的重任后,通过司法重整助力川化成功恢复上市,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国有资产和股东权益,为四川保留了优良上市公司资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川化股份破产重整实现企业“起死回生”这一典型案例,为破产法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适用和获得最大公约数提供了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