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弹药贮存延寿与退役处置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9-30 ]   [ 信息来源: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  
 
  9月20日,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中物院化材所)与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弹药贮存延寿与退役处置学术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与会专家围绕我国武器弹药贮存老化、评估、退役,废旧火炸药回收利用技术等热点问题,以主题报告和墙报结合的形式展开交流研讨。
 
 
  会上,来自南京理工大学、陆军研究院、航天科工六院46所、海军航空大学、江南工业基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第五十九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天长征飞行器研究所、兵器工业基团第213所、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湖北三江航天江河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西南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北大学、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等单位专家们,围绕我国武器弹药贮存老化、评估、退役,废旧火炸药回收利用技术等热点问题,以及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研讨。会议主办方中物院化材所材料库存科学中心专家作了《典型浇注PBX的后固化问题研究》和《气氛检测技术在弹药贮存老化研究中的应用》等专题报告。
 
 
  来自各军兵种军代室、装备研究院及解放军装备厂,高校及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以及相关公司等40多家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据介绍,该学术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会议的持续举办将对建立全国性的沟通交流合作研讨平台,充分发挥各方协同作用及聚焦效应,形成开放包容、共商共享、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推动该领域创新发展、高端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