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防科技工业演讲比赛决赛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8     信息来源:贵州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2018年9月27日上午,由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共贵州省委国防工委、省国家保密局、省国家安全厅共同主办的“贵州省国防科技工业‘砥砺奋进筑梦新时代 激情绽放保密新征程’演讲比赛”决赛在贵阳盘江饭店举行。国家国防科工局安保司李学东巡视员出席演讲比赛并进行了现场即兴点评,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仕飞出席演讲比赛并致辞,省国家保密局、省国家安全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振华电子集团、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出席演讲比赛活动。
 
    周仕飞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
 
    想和一系列重要批示,筑牢新时代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保卫工作之盾和反奸防谍“钢铁长城”,我们肩负着历史使命、满怀着时代激情,追逐着明天美好的梦想,举行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砥砺奋进筑梦新时代、激情绽放保密新征程”演讲比赛决赛,是我省军工安全保密达标年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通过身边细微之事,讲国家安全之大道理。充分激发保密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同志们做好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保卫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工作激情,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从我做起扎紧篱笆,展现新时代战斗在国防科技工业隐蔽战线上“保密人”的新风采,为筑牢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营造安全保密保卫工作的良好氛围。他强调,近年来,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和相关涉军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全保密工作紧紧围绕国防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中心任务,奋发努力,扎实工作,有效遏制失泄密事件和窃密事件发生,为我省国防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提供了强力的安全保障。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这是保密卫士心中始终坚守的信条!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是保密卫士的庄严承诺!”来自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和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民口配套企业的20名参赛选手,都是默默无闻工作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他们通过演讲,尽情释放了自己的情怀,剖析了本单位出现失泄密问题的原因,尽情讴歌了身边普通的保密工作者。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精彩纷呈的表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现场观众受到一次次心灵的冲击、一遍遍思想的洗礼。经过参赛选手们激烈角逐,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柳嘉雨荣获一等奖,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何丽、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石庞获得了二等奖,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
 
    李学东巡视员在点评中称赞,这是一场组织水平高、比赛规格高、演讲水平高的“三高”演讲比赛,并用六句话进行了概括,一是规模大、规格高、组织严谨;二是小事情、大道理、使命召唤;三是讲安全、舒激情、敢于担当;四是谈理想、论抱负、生动感人;五是观点明、言语精、逻辑性强;六是有共鸣、互动好、精彩纷呈。他强调,所有的演讲选手都是成功者,因为你们实践过,因为你们尝试过,因为你们体验过,因为你们努力过,因为你们奋斗过。
 
    来自全系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的300名干部职工参聆听了选手的演讲,纷纷表示,选手的精彩的演讲,深受教育和启迪,进一步加深了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贯彻落实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标准的自觉性,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振华电子集团、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组委会颁布发的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