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10     信息来源:安徽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合肥市中小企业局、合肥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于10月8日-9日举办了决赛及颁奖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宗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旨在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大赛自6月12日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制造、文化、互联网等行业的471个项目参加比赛,其中企业组247个、创客组224个。通过初赛、复赛,3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进行,经过项目路演、现场打分和专业评选,最终决出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8名,其中,企业组的安徽鼎正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一种PVA基可控降解功能膜的开发及应用”项目、合肥恒烁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基于NOR Flash的AI芯片”项目获得一等奖,而创客组的冠军由查明团队的“智能生鲜柜自提柜”项目和栾一木团队的“余热制冰技术”项目获得。本次大赛推荐参加全国“创客中国”大赛的项目中有5个项目进入了前2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