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刘奇,代省长易炼红会见出席2018江西智库峰会专家学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信息来源:江西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10月15日,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在南昌会见了出席2018江西智库峰会的专家学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邬贺铨,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武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向巧,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西农大党委书记黄路生,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江西农大副校长黄季焜;省领导毛伟明、赵力平、孙菊生参加会见。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前来出席2018江西智库峰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大家积极参与我省智库建设工作,以专家咨询、资政建言、人才培养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战略研究,充分体现了对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为江西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奇简要介绍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江西进入了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本次峰会以“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就是希望更好地发挥各位专家学者的智库“外脑”“智囊”作用,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以峰会为平台,广泛听取对江西发展的真知灼见,大力加强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我们将积极运用好峰会成果,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加快江西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朝晖、邬贺铨等专家学者对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挥“智库”作用,推动科学决策、改革创新表示赞赏。他们指出,江西发展态势让人振奋,发展前景令人期待,将利用好此次峰会平台,积极为江西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同时,通过此次峰会更多了解江西、融入江西,加强与江西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