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 长虹项目入围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近日,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获悉,由四川长虹提交的《四川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成功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为此次全省唯一入选项目。
 
  四川长虹提交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项目着力建设四川区域电子信息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工业互联网在现实工业场景的应用,带动中小企业开展网络化改造和工业互联网应用,提升全省电子信息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也为全国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依据。
 
  四川长虹是中国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之一,是西部唯一一家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企业。目前,已初步实现了内部生产设备与信息系统的广泛互联以及相关工业数据的集成互通,更面向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需求,开展协同设计、众包众创、云制造等创新型应用,实现各类工业软件与模块化设计制造资源在线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