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落幕


 
[ 发布时间:2018-10-19 ]   [ 信息来源: 央广网 ] 
 
  10月16日,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在仲恺高新区举行决赛和颁奖典礼,来自广州的“电池组罩板用耐高电压和高压力UV绝缘特种涂层”项目赢得百万大奖。
 
 
  此次大赛作为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四大赛区之一,由中央军委科技委科技战略局、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以“富国强军、寓军于民”为主题,旨在营造全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军民协同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发现、挖掘优秀的军民两用技术,充分调动军民两种资源,共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决赛现场,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90.13分拔得头筹,赢得一等奖。获奖项目全称为“电池组罩板用耐高电压和高压力UV绝缘特种涂层”,来自动力电池竞赛领域,其核心技术产品为智能自修复纳米材料,是国内首家。目前企业已成功完成多项产品配方开发和还原项目,协助多家不同行业标杆企业成功开发专属产品项目数十项,并已经申请自主专利二十余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广东省科技厅王瑞军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奖。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蒋卫中表示,百万奖金将持续用于科研投入。
 
 
  据介绍,作为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重大战略平台,惠州仲恺高新区规划了24平方公里的“357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带”,并出台了军民融合系列扶持政策,设立了上亿元的产业基金,立足高标准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为优秀项目落地、项目产品市场化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