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奋力开创湖北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10-24     信息来源:湖北省军民结合主管部门
 
    10月23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湖北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奋力开创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中央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金壮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题作辅导报告。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融、融什么、怎么融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紧密结合湖北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军民融合发展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省委军民融合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军地协同,推动党中央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责任,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我省军民融合“融”得顺畅、“合”出成效。要加快军民融合领域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法律法规对军民融合发展的规范、引领、保障、促进作用,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制度,研究制定配套政策。要坚持规划引领,抓紧研究出台我省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重点领域专项规划,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融合水平再上台阶;积极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一批重点龙头企业。要注重改革创新,努力破除制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多元合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投融资机制和商业模式,最大限度释放和激发深度融合的内在动力,不断提升军民融合发展的效益和水平。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有关高校和军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前,蒋超良与金壮龙一行座谈。他说,湖北战略位置重要,装备制造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富集,驻鄂军队院校、科研单位、军工企业较多,军民融合发展基础良好。希望中央军民融合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工作,促进湖北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金壮龙介绍了中央军民融合办成立以来的工作。他说,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军民融合发展势头好、潜力大。中央军民融合办将继续支持湖北做好军民融合工作,培育一批军民融合重点产业、高校、企业和金融机构,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中央军民融合办有关负责同志;省领导黄楚平、梁伟年、曹广晶,省委军民融合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