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311A航遥机首飞成功


 
[ 发布时间:2018-10-31 ]   [ 信息来源: 国防科工局]
 
  近日,AC311A航遥机在景德镇吕蒙机场首飞成功。
 
 
 
  当天,伴随着景德镇的蒙蒙烟雨,AC311A航遥机缓缓启动,离地腾空。在完成近地机动动作后,AC311A航遥机进行了前飞、后飞、侧飞,并逐渐加速,绕场飞行,在大约10分钟内按既定程序完成了各项首飞动作。至此,国产AC系列直升机家族中又增添了新的构型,用户将有更多的选装设备,以实现全疆域使用能力。
 
 
  AC311A航遥机是AC311A直升机基础上的新研改进机型,航空工业直升机厂所于2017年1月启动该项目研制,在原型机基础上加装11个更改包,使用户能够依据不同需求选择不同设备。
 
 
  据悉,2017年9月直升机所向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提交了设计更改申请,在适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计召开了15次适航审查会议、进行了3次AEG审查。项目团队在用户需求不明确等条件下,加强同用户和局方的协调,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完成。该项目已于10月24日通过首飞技术质量评审和放飞评审。
 
 
  首飞后,AC311A航遥机将继续开展相关试验和试飞验证,并向用户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