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某所走军民融合科研之路


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某所走军民融合科研之路

军地携手完成数十个重点项目

解放军报讯 许蕾、翟佳雨报道:11月下旬,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某所传来喜讯:由该所主导的军地联合科研团队经过3年合作,攻克了一项新技术,相关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在线发表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该所领导介绍,这项成果的取得,凝结了该所和6家地方高校40余名科研人员的心血。

在长期的科研实践中,该所上下深刻感到,走军民融合科研之路,是提高科研对战斗力贡献率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他们积极探索军地合作的方式方法,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以及国内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多个领军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组建联合科研团队,申请并完成了数十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装备预研项目。

科研单位调整改革后,该所加大引进地方优质科研资源力度,与多个国内顶尖学术机构签订了联合科研攻关框架协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目前,该所与地方科研单位共同承担的一批联合研究项目正在顺利进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数十名研究生通过联合培养协议加入该所的科研攻关队伍,成为国防科技攻关一线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