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机遇 增优势 创高地 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12月3日,省长易炼红就军民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机遇,增优势,创高地,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易炼红首先来到北方联创通信有限公司,看产品、问创新,希望企业加强研发攻坚,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新突破,跳出发展定式,打开新的天地,开拓广阔市场,不断做优做强做大。随后,易炼红来到省委军民融合办,走访政策法规处,看望干部职工,参观军民融合发展情况展示。他鼓励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和自豪感,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抢占制高点,全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

座谈时,易炼红肯定了省委军民融合办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谋远虑、部署和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目的是富国强军,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施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也是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在做优做强做大产业上精准发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平台,加快推动创新协同化、融合深度化、企业龙头化、平台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形成体系完整、创新驱动、高效增长的军民融合现代高端产业形态,力争3至5年军民融合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倍增。要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精准发力,健全管理体制,打破发展壁垒,完善保障机制,优化法治环境,进一步加强对军民融合发展的统筹、指导、协调和组织,加快形成开放、协同的发展格局,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大力引导和激励各类市场主体在军民融合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释放活力。要在打造军民融合人才高地上精准发力,聚焦产业引进人才,整合资源培育人才,统筹军地交流人才,优化服务留住人才,探索有特色的育人用人新模式,全力“栽好梧桐树”,着力引进培育一批掌握和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领军人才,积极为人才创造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平台,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记者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