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架“翼龙”无人机在川交付


发布日期:2018-12-26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12月25日,第100架“翼龙”系列无人机在成都验收交付,创下中国无人机出口的新纪录。
 
  2005年,航空工业旗下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将中空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作为突破口,开始了“翼龙”Ⅰ无人机的自主研制。经过10多年不断发展,“翼龙”系列无人机从单一产品逐步拓展为系列化产品,并在实战中展现出卓越的性能,获得国际市场好评,成为我国航空产品出口的一张新名片。
 
  “翼龙”Ⅰ无人机2005年4月启动研制,2007年成功首飞,其系统是一款高性价比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
 
  “翼龙”Ⅱ无人机系统为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2015年启动研制,2017年成功首飞,同年创下长航时、一站控双机、一架次两型弹五发五中新纪录。
 
  “翼龙”Ⅰ-D无人机是中国首款全复合材料多用途无人机,今年12月23日成功首飞。其飞行性能、飞行高度、任务续航时间、载荷承载能力较翼龙Ⅰ无人机大幅提升,自主化作战能力显著增强。
 
  上述三型无人机各具优势,且出自同一个研发体系,标准统一、资源共享、保障方便,为用户提供了基于任务需求和支付预算的多种解决方案。
 
  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25日揭牌成立的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将是“翼龙”未来发展的新起点。这个全新体制机制运营的专业化无人机公司将不断创新,让“翼龙”无人机取得更多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