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和十大创新人物(团队)揭晓


 
发布时间:2019-01-03     信息来源:国防科工局
 
   1月2日,2018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和十大创新人物(团队)正式揭晓。评选结果突出反映了2018年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重大突破和重大进展,展示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秉承人民军工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许党报国、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时代风采。
  以新闻事件发生时间为序,入围2018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的是:我国火炸药领域开拓者王泽山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全球最大射电天文望远镜阵列首台天线下线;“月宫365”实验圆满完成;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获“时代楷模”称号;首艘国产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下水;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水上首飞成功;中法合作的海洋卫星发射,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歼10B为代表的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亮相中国航展;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竣工验收;拆壁垒、去门槛,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项目再减62%。
  2018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创新人物(团队)也同期揭晓。陈炳德、毛献群、喻松林、太赫兹自由电子激光研究团队、探月工程嫦娥四号鹊桥中继星和哈工大微卫星团队、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歼-15飞机研制团队、远程火箭研制团队、海上试验平台抗灾抢险团队、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等3名个人和7个团队从全行业推荐的候选创新人物(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2003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6届,十大创新人物(团队)评选活动自2014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候选新闻和人物(团队)由国防科工局有关部门、11家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有关院校及媒体等单位推荐,经层层遴选、专家评审和最终审议评出。
 
         链接:2018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专题